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节目吹爆大兴国际机场 大兴机场成世界上最大空港

    中国制造让世界感到震惊无比,接下来小编继续带大家看一看中国新制造,那就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足以让世界叹为观止。看台湾对大兴机场的点评,台湾节目吹爆大兴国际机场,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一顿猛夸。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就建成了,这速度也让外界感到惊讶。台湾节目吹爆大兴国际机场,称大兴国际机场成为世界七大奇迹,对大兴机场只有赞叹,让我们措手不及。

    北京大兴机场
    北京大兴机场

    “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4年就盖好超神速!可以承受17级风,灯光自动调节,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人脸识别,行李机器人帮你拿……”

    在9月20日播出的一档台湾节目上,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谈起月底即将通航的北京大兴机场时,开启了一场暴风式称赞。

    “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海星设计好特别!4年就盖好超神速……”9月20日,台湾EBC东森财经新闻播出的时事新闻、财经谈话性节目《这!不是新闻》节中,主持人和嘉宾就是这样对即将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猝不及防地开启了狂赞模式。

    主持人陈斐娟和台湾财经分析师赖宪政在节目中,详细介绍了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规模、设计细节和科技功能,全程不住惊叹,“有够厉害”、“超级厉害的”。

    赖宪政在节目中提到,北京大兴机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一航向机场。占地4万英亩(约24万亩),目前花了4年的时间进行主体建造。机场目前有4个跑道,2021年它可以承载4500万人次,最大承载量到1亿人次。主持人陈斐娟随即在一旁惊呼:“1亿人次?!”。

    赖宪政接着介绍整个机场的设计表示:“它是全世界非常有名的,叫做ZahaHadid设计,它是一个海星的设计方式。”陈斐娟紧接着说道:“那个海星很特别哎!”赖宪政则举起一根手指表示:“里面完全没有一根柱子。”陈斐娟赞叹:“有够厉害!”

    赖宪政又说,“12800片的玻璃,里面有6000片,每一片玻璃都不一样,可以承载17级风,而且里面的空调没有出风口,所有的灯光都是自动控制的!”“你看好不好用?!”陈斐娟接着补充说,“而且它还厉害在什么地方,四年就盖好,这真的是超神速”。

    此外,嘉宾赖宪政还提到,机场地下铁路网,串联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刷脸进站、自动化智能停车系统、行李托运系统等内容。节目下方则搭配出现“宛如复仇者联盟基地,北京最狂黑科技机场!”等字幕。

    大兴机场即将投运
    大兴机场即将投运

    在赖宪政谈到机场引入了自动导引停车机器人一事时,陈斐娟难以置信称:“你说什么?!机器人帮我们停车?!”赖宪政则快速回应:“对!你放在停泊区你就走了!人就离开!”陈斐娟随即感叹:“超级厉害的!”

    对于大兴国际机场,《光明日报》曾在9月22日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空港,远期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亿人次。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是五指廊的造型。钢网架结构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空间,总投影面积达31.3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2025年新航城建成后规模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

    除此之外,大兴机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是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还使高铁首次实现了下穿航站楼,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还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成为北京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