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亏400亿 股价跌超10%蔚来未来何去何从

    要说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想必很多网友都会想到特斯拉,但是蔚来网友了解过吗?蔚来这款新能源在市场上占得份额也比较大。根据最新报道称蔚来汽车亏400亿,股价跌超过10%,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蔚来最新消息
    蔚来最新消息

    据外媒统计,有着中国特斯拉之称的蔚来汽车,自2015年成立至今的4年时间里,亏损额已达到特斯拉15年累计的亏损金额,约50亿美元。蔚来经过4年发展,如今不仅未有“造血功能”,亏损仍在继续。有分析师认为,蔚来汽车明天(24号)将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预计将再亏损26亿元人民币(约合3.69亿美元),大约每天亏损400万美元,使得公司自2014年创建以来的累计亏损达到大约57亿美元(约400亿元人民币)。

    蔚来汽车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蔚来销售额为15.35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54.6%,总收入为16.31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52.5%;净亏损26.236亿元人民币。面对亏损李斌解释说:“蔚来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不可能说,你上来就挣很多钱,不现实,特斯拉赔了16年,我们才(创业)4年多……这就和你不可能要求一个4岁多的小孩养家一样。”这话一时成为汽车圈的金句,时常被网友引用。

    受国家实施新能源退补政策后,我国新能源汽车7月首次出现销量下滑影响仍未退却,8月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今年汽车产销量累计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同比下降0.5%和6.9%;销量已不足200万辆,处于历年来的低谷期。

    而中国新势力造车总销量更是稀少,今年8月份交强险数据显示仅为5,091辆,仅占当月国产乘用车销量的0.4%。对于蔚而面言,虽然是众多新势力造车中融资最多的车企,累计金额超370亿元。但造车是个“烧钱”的事情,在还不能自行盈利情况下仍需要继续找融资。越来越大资金压力使得蔚来汽车采用裁员,变卖F车队的方式来节省成本,本月底将会裁减员工至7500人。

    一系列的电池起火、冒烟等事故,已经迫使蔚来汽车召回了大约4800辆汽车,超过了总销量的20%,大大的增加了其成本,蔚来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较第一季度也再次出现下滑,无疑使得雪上加霜。

    下半年,蔚来汽车不仅要面对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还要面对更强大的对手特斯拉,特斯拉将于今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汽车,行业预计会以更低价格在中国销售,而蔚来汽车面对的亏损不知何时停止,似乎很多人都不约而同的在问一个问题,蔚来,还有没有未来。

    蔚来一直都是处于亏钱的状态,这对于很多人来说真的想不到,但是汽车行业就是这样,如果没有好的销量那么就要一直亏钱,新能源汽车现在市场份额占比并不算特别的大,所以想要解决亏钱的问题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