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详解进口业务战略 天猫成中国最大进口平台

    在23日的阿里巴巴2019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首次详解进口业务战略。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披露:截至目前,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数量超过22000个,覆盖4300多个产品类目,产品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天猫国际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平台。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进口消费已全面渗透中国的消费市场,在年轻消费者聚集的天猫国际,有超过55%消费者为90后,他们对多元化进口生活方式的消费需求非常强烈。这一人群将是未来中国进口消费长期快速增长的重要来源。”刘鹏表示,越来越多海外品牌认识到了中国市场大进口的机遇,当前海外新品牌入驻数年同比增幅达300%,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同比增长86%,年度海外亿元俱乐部品牌增长至80多个。

    此外,在国际化方面,阿里还公布了速卖通(AliExpress)和Lazada的运营情况。跨境B2C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消费者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在东欧、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呈现出强劲的涨势。

    Lazada是东南亚服务最多消费者和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截至今年8月,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5000万,连续三个季度的订单增长超过100%,2019年第二季度的增速为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