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5G手机可能有网没信号 买手机要认准这家企业

    今年,是5G正式开启商用的元年,首批5G手机热潮正在上演。据工信部数据,目前市场一共有11款5G手机,但部分5G手机可能有网没信号。这是什么原因?买5G手机哪家品牌最靠谱?

    9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现在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11款。但大部分手机都是非独立组网(NSA)的。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网(SA)的5G网络。现在能够兼容NSA和SA的手机只有华为。现在各地所建的网络,也基本上都是非独立组网的。只有到明年,我们才能够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部分5G手机可能有网没信号
    5G手机

    那什么是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两者有何区别?据了解,非独立组网(NSA)就是对4G网络进行改造,使其增加了5G功能。独立组网(SA)则是完全独立建设的5G网络,它就类似于高速公路,里面跑的都是高速5G信号。

    由上述可知,独立组网(SA)在性能、速度等方面优于非独立组网(NSA)。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独立组网(SA)才是我国5G未来的主流方向。因此,适用于非独立组网(NSA)的5G手机以后恐怕只能当4G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