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杨德红正式离任 原太保贺青接任党委书记

    9月23日,国泰君安迎来新任掌门人。据悉,上海市委组织部今日上午到国泰君安集团宣布,原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德红正式离任,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青担任国泰君安党委书记,未来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将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的任期至今年5月已经届满,关于他离任的消息一直是市场上关心的焦点。9月20日晚间杨德红即将离任的消息迅速在市场发酵,本周一国泰君安换帅一事则尘埃落定,但关于杨德红离任后下一站去向目前尚未确定。

    在杨德红掌舵国泰君安的五年里,杨德红曾带领国泰君安取得了突出成就。

    杨德红带领国泰君安完成了A+H股上市。2015年和2017年,国泰君安连续成功实现A股和H股上市,不仅用最短时间补齐了资本短板,更成功实现了A+H的国际化资本架构。

    杨德红带领国泰君安顺利完成了2016年至2018年战略规划,实现了“打造本土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国泰君安综合实力跃居并保持行业前二,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投资银行构筑了坚实的资本基础、文化基础和战略基础,并打造了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机构客户服务体系、矩阵式管理、“数字化国泰君安”等一系列内生性发展机制基础。

    近年来,国泰君安的业绩保持稳定发展,主营业务均稳居行业前列。截至2018年末,国泰君安的净利润连续12年位居行业前三,营业收入连续8年位居行业前三。在合规风控方面,国泰君安是国内前五大券商中唯一连续12年获得A类AA级这一最高评级的机构。

    继任者贺青将带领20岁的国泰君安开启新的征程。根据公开简历,贺青出生于1972年,年仅47岁。他曾在工行上海分行、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等多个银行任职,后加入中国太保,具备银行、保险行业丰富的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