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三金是哪些 五险三金什么企业能有?

    提到五险一金,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是现如今,部分待遇好的企业也是给员工购买了五险三金。对于五险三金,很多人还是不太清楚的。那么,五险三金是哪些呢?五险三金又有什么企业能有?

    五险三金是哪些?

    以往通俗地理解,五险三金指的其实就是五险,这里所说的三金其实指的是养老保险金、医疗金和失业金,所以指的还是五险当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使用保险。但这种说法其实不太准确,只是老百姓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而不是专业性的解释。

    五险三金的内容
    五险三金的内容

    不过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五险一金也在不断地完善发展,所以逐渐多了五险二金、六险一金、六险二金、七险二金等等,而现在所说的五险三金,指的就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五险”和住房公积金、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这“三金”。

    哪些企业有三金五险?

    哪些企业有三金五险?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三金五险”的征缴范围包括: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等。

    现如今一般而言,很多企业给员工买的是五险一金,如果公司福利待遇好、以及效益好,也有可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三金、六险一金等等,这部分企业总体的规模是相当大的,你的公司有五险三金待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