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存余额宝安全吗 把钱放在余额宝理财风险大吗

    现在很多年轻人越来越依赖于手机支付,为了方便使用支付宝付款,不少用户会把钱存放在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中,因为余额宝里的资金不仅可以用于支付,还可以给用户赚取收益。那么问题就来了,钱存余额宝安全吗?资金放在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
    余额宝

    钱存余额宝安全吗?其实,余额宝的本质是理财,大家将资金存放在余额宝中,其实是申购了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货币基金属于一种基金理财,理财是有一定风险性的,不过余额宝风险是比较小的。

    余额宝有风险吗

    由于余额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因此它就具备一般货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是余额宝是纯散户化,避免了机构进出的冲击,从这个角度出发并综合历史数据来看,余额宝亏损可能性极小,非常适合短期投资。

    按照蚂蚁金服客户中心回应,支付宝拥有了强大的智能安全防护系统,24小时风险监控和处理,实时保护账户和资金安全,而余额宝资金和支付宝余额一样,都受支付宝24小时安全系统的保护,请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