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品牌价值50强揭晓 前10位均为上市房企

    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九年举办此项活动。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区域10强、供应商品牌系列5强等榜单。

    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

    根据测评报告,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恒大集团和万科分别以629亿元、541亿元和467亿元品牌价值,继续蝉联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保利、碧桂园、华润置地、龙湖、融创中国、广州富力、华夏幸福分列四到十位。

    上市房企依旧保持强势地位,前10位房企均为上市房企。非上市房企数量同2018年一致,均为10家,以融侨、祥生等为代表的非上市房企跻身品牌50强。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行业进一步分化,市场份额延续上年的趋势向大型品牌房企集中,强势品牌扩大优势,头部房企集中趋势延续,中小房企面临淘汰。强势品牌强者恒强效应继续放大,同时龙头品牌房企在营销上发力,使得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

    优势品牌房企持续保持收益上的领先。从数据来看,10强企业2018年超额收益均值的增长率为58.34%,20强企业的超额收益均值的增长率为28.22%,50强企业的超额收益均值的增长率为35.16%。

    融资方面,上市房企或者实现双平台上市的房企,其品牌影响力更强,融资渠道更为广阔。在融资成本方面,由品牌房企的平均融资成本可见,大型企业能保持较好的风险防范能力,同时拥有更强的融资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随着行业发展进入下半场,在近几年取得规模扩张之后,部分房企寻求战略调整,放慢发展速度,以实现有质量的稳步发展。此外,随着品牌房企多元化发展逐步深入,不少企业逐步向运营商转型。企业业务航道持续扩容,企业战略定位逐步由单一房地产开发业务向多元化经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