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今年指数同比上涨超22点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0日电20日,2019年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在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发布,该指数将助力“稀土之都”——包头成为稀土产业信息集散地,加快稀土产业信息化进程,提升中国稀土国际影响力。

    稀土产业
    稀土产业

    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已连续发布两年,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共同编制,该指数能有效佐证过去稀土市场运行状态、反映当下市场活跃度、一定程度上预示未来走势,为市场参与者、企业决策者及政府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我国稀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报告2019》显示,2019年下半年中国稀土行业景气指数为123.55点,高于100点景气线,处于“景气”区间,与去年相比上涨了22.47点,涨幅22.22%。从6个一级指标看,市场表现指标得分最高,为143.55点,该指标也是两年评价结果对比涨幅最大的,上涨了45.63点,涨幅高达46.60%。得分次高的指标是技术创新,为129.03点,反映了企业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研发的高度重视。

    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是中国稀土系列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指数还包括中国稀土价格指数和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三支指数从微观到宏观分层次为产业提供大数据发展指引,打造稀土产业晴雨表。以中国稀土系列指数为抓手,可加快稀土产业的信息化与国际化,提升我国稀土产业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