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上市公司网上接待投资者 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9月19日,以“沟通创造价值诚信赢得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辽宁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辽宁辖区44家上市公司共聚一堂,借助网络平台与投资交流,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活动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主办,辽宁上市公司协会承办,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投资解答
    投资解答

    据悉,此次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以促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的,推动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以保护投资者权益。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是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有效的沟通平台,是保障投资者权利的重要方式。辽宁辖区44家上市公司的百余位高管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众多网友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辽宁辖区上市公司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治理、经营状况、发展战略、风险防控、投资者保护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

    例如网友“好运兄弟”就对本钢板材的研发投资情况进行了提问。本钢板材积极回应表示,公司上半年财务口径核算的研发费用为1540.85万元,主要核算的是公司研发部门发生的研发费用,包括新品种的试验费、与高校合作项目的前期费用、研发部门发生的管理费用、折旧费用等。

    而对于部分网友提出的一些较为犀利的问题,上市公司也耐心作答,解疑释惑。例如就有网友向森远股份提问:“贵司今年利润下滑,请问贵司会采取措施去阻止吗?”森远股份则耐心回应: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扭转下滑局面,主要包括积极开发新产品投放市场,实行费用预算管理,严格审批费用支出,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积极清收欠款,降低坏账准备,进行成本控制降低单位制造成本等措施。坦诚详实的解答获得投资者的理解。

    据统计,此次辽宁辖区上市公司与全国各地投资者通过网上路演平台进行实时网络沟通,投资者共提问1138条次,公司回答问题889条次,答复率78%。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辽宁辖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联系,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辽宁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引导上市公司树立主动服务投资者的意识,推动上市公司增强股东回报意识和诚信意识。辖区各上市公司通过路演、集体接待日、交易所e互动栏目等方式积极与投资者沟通,提升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