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有多少个亿 李嘉诚或拥有8500亿资产

    最近福布斯发布一份全球富豪资产报告,报告内容说贝佐斯是全球首富,而李嘉诚则以277亿美元资产排全球34位。对于这个排名,有不少媒体表示怀疑,认为李嘉诚资产被低估。李嘉诚资产不可能只有277亿美元,他的真实资产或高达8500亿元人民币。

    李嘉诚
    李嘉诚

    8500亿只是估计,实话说,没人知道李嘉诚家族到底拥有多少财富,恐怕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李嘉诚之所以资产难以被准确估计,就是因为投资的领域非常宽泛,并且有些项目非常难评估背后的价值。从大面上来说,李嘉诚几乎买下了半个英国。

    从整体评估而言,李嘉诚单单在英国的产业就高达4000亿港币以上,在英国拥有包括3个港口、3家连锁店、1家移动运营商、1家铁路集团、1家电网公司、2家媒体公司、1家水务公司。

    2010年以后,李嘉诚加速了在海外关于能源、通讯、货运等方面的投资,仅2013年1-6月,李嘉诚就收购了新西兰EnviroWaste废物管理公司、亚洲货柜码头全部股份、荷兰AVR-AfvalverwerkingB.V。废物转化能源公司、爱尔兰O2业务。公开资料统计显示,仅2013年上半年,和记黄埔110亿港元的资本开支中,有76亿港元投到欧洲地区,占比高达69%,香港与内地则仅占14.3亿港元。2015年,李嘉诚又收购了英国O2。

    李嘉诚曾经先后或一直担任大股东的企业多达67家,长江集团自身的业务遍及世界52个国家,在2015年抛售内地大部分地产项目后,进一步将资金流向转向欧洲,后又以414亿港元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istaLuxemburgGmbH(简称依斯塔)及其附属公司,以约424.5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了澳洲能源公司DUET集团,近这两次收购就耗费了多达800亿港币的巨资,可见其资产规模之大。

    而在这一切背后更可怕的是,李嘉诚一直秉承低负债经营理念,比如我们熟知的万达集团,在大举投资地产项目的同时,负债率非常高,这虽然在地产业界并不少见,但当资金出现问题时,万达不得不大量转让资产来偿还贷款。反之李嘉诚则一直保持着非常低的负债,截止2016年末,1万多亿资产规模的长河集团,负债额仅1400多亿。也就是说,李嘉诚家族所拥有的大量财富,都是实打实的。

    除实业外,近年来李嘉诚也高度关注高科技领域,投资的科技公司有Facebook、Skype、Siri、AlphaGo的开发者——DeepMind等。而众所周知。Facebook的市值目前已逼近6000亿美元,仅此一项,李嘉诚的投资收益就有可能突破50倍。

    李嘉诚有8500亿,这当然只是估计,正如福布斯发布的那些数据,其实也是估计,并不真实。李嘉诚很早之前就说了,对这些富豪排名没有任何兴趣,或许在他看来,8500亿元和两千多亿元相差不大,反正他一辈子都花不完这些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