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台湾GDP最新数据

    台湾虽然是中国其中一个省,但因为地形的关系,所以内地人对于台湾的了解并不深,尤其是对于台湾经济的了解,不少网友几乎是一无所知。那么台湾经济到底处于怎样的水平呢?如果与内地省相比,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下。

    台湾最新经济数据
    台湾最新经济数据

    中国台湾地区的“半年度成绩单”也出来了。其中,在今年第一季度,台湾的GDP同比实际增长1.71%。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上升到2.41%,提升了0.7个百分点,但仍较上年同期下滑0.88个百分点。

    整个上半年,中国台湾的GDP同比实际增速为2.07%,名义地区生产总值(GDP)为8.89万亿新台币,名义增速1.8%——台湾地区的经济名义增速低于实际增速哦,GDP平减指数为106.85,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0.26%。

    台湾上半年经济总量成绩排全国第八位,与广东的差距高达3万多亿元。近几年台湾经济发展速度缓慢,而内地发展保持一个较快的水平,所以两者经济总量越拉越大。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相信两者的差距还会进一步扩大,未来台湾排名或降到十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