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短债基金配置价值显现 金鹰两产品业绩表现亮眼

    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宽松,短端市场利率下行,中短债基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显现出了较好的配置价值。比如,金鹰基金旗下两只中短债产品业绩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金鹰添祥中短债A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51%,金鹰添瑞中短债A近一年收益率为3.88%,分别排名同类可比基金前1/5和前1/2,且均保持了0.04%的最大单日净值回撤记录。

    中短债基金
    中短债基金

    布局中短债基金正在成为一种投资趋势。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短期纯债型金规模已达1496.8亿元,而去年同期规模还不足500亿元。相对普通债券型基金而言,中短债基金主要投向金融债、国债等,采用短久期策略,波动相对较小,抗冲击能力相对较强。

    与此同时,作为纯债基金的细分品种,中短债基金的走红也表明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现金管理市场进入细分化竞争阶段,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培育,选择货币基金替代产品也成为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