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下月举行 15项顶级科研成果发布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互联网
    互联网

    刘烈宏表示,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新架构首度亮相。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今年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了“1+3”的新架构。

    大会期间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将启用新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聚焦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未来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及颁奖活动。

    今年大会论坛的内容将更加丰富,从数量上看,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了20个分论坛,邀请各界嘉宾展开思想碰撞,汇聚全球智慧;从设计上看,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等一批经典品牌论坛将继续举行。

    同时还将新增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论坛,更具吸引力;从议题上看,既涵盖了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又包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还涉及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各方关切问题,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