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鹰基金林龙军:信用债拥有天然的绝对收益

    今年以来,投资者追求稳定回报成为理财市场的主旋律。在金鹰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监林龙军看来,绝对收益投资淡化相对排名,将投资者需求或目标收益作为投资策略制定的出发点,是理性投资者较为理想的选择。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他认为,信用债拥有天然的绝对收益,是获取绝对收益的基础;可转债多数时候具有攻守兼备的特性,将不同类型的转债纳入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组合,长期看,能有效地拓宽有效前沿,提升组合的夏普比率。此外,在权益投资领域,有部分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较强的绝对收益属性。

    自2018年成立以来,金鹰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定位于股债结合的多策略投资,不刻意追求相对排名,将客户的目标回报作为策略制定的出发点,以及基金经理考核的重要部分。团队核心成员林龙军、林暐、孙倩倩均有10年左右的投研经验,擅长宏观经济的基本面研究,以及大类资产的研判,在信用挖掘、可转债投资、股票增强上形成了良好的优势互补。

    今年以来,金鹰基金绝对收益投资团队所管理的多只“固收+”产品,包括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基金的绝对回报率超过了10%,多只产品在同类排名中居于前列。

    对于债市下半场,林暐认为,当前,稳健型绝对收益品种的大类资产配置中,利率债和可转债的标的属性会显得更加清晰,尤其是利率债相对将得到青睐。这个时候,需要牺牲一定的波动,换取绝对收益。

    孙倩倩表示,流动性环境由泡沫转向分层,裸泳者将带出水面,信用债主体自2018年来陆续实现了优胜劣汰。在投资策略上,未来,要随时警惕行业内部中低资质主体信用风险的再次暴露,同时防范估值波动。当前,高杠杆主体的试错空间丧失,只有同时具备项目储备优势、融资渠道优势、操盘优势的主体,方能抵御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同步下行,对地产债的投资和参与,也逐步回归到现金流为导向的基础分析框架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