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是一次性领取吗?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并不是所有失业人员都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要想申领失业保障金,申请人需要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

    1、首先失业人员在失业前所在的单位有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以1年以上。

    2、劳动者并非本人意愿导致中断工作的,例如劳动者是因为单位倒闭、被单位终止劳动合同、被单位开除,或者是因为单位使用暴力强迫员工劳动使员工辞职的,只有这种情况才算并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劳动者在失业后有办理失业登记;4、劳动者失业后有求职的意愿,并且办理的求职登记。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在终止劳动合同日起的60天内到办理失业保险业务的相关部门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那么,失业金是一次性领取吗?失业金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全部一次性领取的。能够一次性全部领取的特殊情况: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自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间的失业保险金作为扶持生产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