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京快递安检升级 进京快递哪些物品禁止寄送

    再过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是我国的国庆节了,每到这样重大的日子里北京的安检就会非常严格。据了解,目前进京快递安检升级了,有部分物品是不能寄送的。那么,进京快递哪些物品禁止寄送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快递
    快递

    9月8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保障寄递渠道安全,9月9日至10月9日,太原寄往北京、河北方向的快递安检将会升级,对所寄物品也有严格要求,其中,生鲜类、化妆品等物品禁止寄送。

    据悉,此次快递安检升级主要管理方向为北京、张家口各县、承德各县、廊坊等地。寄件时,包裹一律要经过两名以上工作人员验视。液体、粉末、膏状、颗粒物品,以及生鲜类、化妆品、金属及有金属配件的物品、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等禁止寄送。同时,所有未通过收寄验视、没有经过安检、不按规定粘贴安检标识的快件一律不准寄出。

    此外,太原市邮政局还要求各快递企业将对邮件快件加强安全检查,并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的要求,逐一加盖收寄验视戳记和过机安检标识,其中安检标识应体现“品牌名称”“安检地点”“已安检”等内容。市民在寄快件时,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配合快递员的邮件查验。

    所以,要寄送快递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以上的这些物品已经暂时不能寄送,所以大家就不要再拿去快递以免多跑路。值得广大朋友注意的是,此次进京快递安检升级时间为9月9日至10月9日,大家就在这段时间避开寄送禁止的货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