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银行与软银的关系 工商是软银的股东吗

    软银集团虽然是日本企业,但在中国的知名度挺高的,因为软银集团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今天我们就来说下日本软银股权情况,听闻中国工商银行是日本软银最大股东,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呢?下面给大家说说日本软银最新持股个人以及公司。

    软银最大股东:孙正义
    软银最大股东:孙正义

    据悉,目前孙正义是日本软银最大的股东,外界传言南非标准银行是日本软银最大股东,而工商握有标准银行60%股份,这些都是假的。除了孙正义,在软银集团前十名股东中,大部分是日本公司,里面没有标准银行的影子。

    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2016年7月,软银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9月5日,软银已完成32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1]11月23日,软银将与Openstreet合作,在日本推出“HelloCycling”物联网单车共享系统。2017年6月,《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软件银行集团排名第95位。

    2018年7月13日,日本软银集团发布了一款新应用(App),允许司机在日本查找和预订停车位。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软件银行集团位列85位。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软银排名第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