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组建稻米产业联盟 进一步擦亮“鱼米之乡”

    据湖南日报9月12日消息,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11日在长沙成立,旨在推进“洞庭香米”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实现从育种、种植到收储、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高度融合,全面带动优质稻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擦亮湖南“鱼米之乡”这个金字招牌。金健米业、银光粮油等32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稻米产业
    稻米产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表示,组建稻米产业联盟,就是要通过联盟促进标准、质量统一,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增强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动力和合力。要积极探索入盟企业既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监管、统一营销,又灵活经营、个性发展的模式与途径,真正把“洞庭香米”打造成为深受全国消费者信赖和喜爱的大米品牌。

    目前,湖南粮食总产稳定在300亿公斤以上,高档优质稻种植面积突破1200万亩;全省1077家规模以上大米加工企业2018年实现大米加工总产值432.1亿元,位居全国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