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所有机场都适用没带身份证乘飞机吗

    相信有搭乘过飞机的朋友都知道,搭乘飞机是一定要出示身份证的,但是难免会有些朋友因为出门匆忙而忘记携带身份证的,因此赶不上飞机,对此国家明航局出台了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也就是说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啦。那么,所有机场都适用没带身份证乘飞机吗?

    机场
    机场

    9月9日,民航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的相关情况。目前,全国已有203家机场完成了该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并将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系统。

    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目前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正在调试当中,已有部分机场在9月15日后就可以使用,其他机场最迟也会在2020上半年安排上,也就是说这一系统还未全国统一,大家出门搭乘飞机还是要记得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