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行属于国企吗 中国银行待遇怎么样?

    作为我国四大银行之一,想必大家对于中国银行已经非常熟悉了。对于中国银行到底是事业单位,还是国有企业,很多人还是不太清楚的。那么,中国银行属于国企吗?中国银行的待遇是怎么样的呢?

    中国银行属于国企吗?

    中国银行是我国著名的国有商业银行,是中央直接管辖的大型中央企业,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从中国银行股份分配上面来看,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4.02%。而中央汇金公司属于由国家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代表国家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出资人的权利及义务。所以,中国银行应该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企业。

    中国银行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待遇怎么样?

    员工福利待遇点评:五险一金什么的不必多说,中行待遇大致分两块,一块是每月薪水,一块是年底绩效,年底绩效主要就是根据业务所拿到的奖金。根据相关网站统计,中国银行员工平均月薪6042元。不过可以确定,你在银行懂得的业务越多,你的职务越高,你的薪水就非常不一般了。比如说理财师,在小城还体现不出来,在省会城市就OK了,北京、上海更高。

    如果客户经理,理财师有能力为大客户合理的培植投资财产帮助其增值,收入是非常非常可观的。银行的效益主要就在于大客户,你帮助客户发财,客户就帮你致富,其实就是这样。

    目前,全国各地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工资待遇等方面的标准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的待遇是要根据地区的中行、当地行业标准,以及中行在当地的盈利情况等因素相关的。总体而言,中国银行的待遇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