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员工午休被开 海尔集团5点回应该事件

    近日,关于海尔员工午休被开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不少网友都称海尔不给员工午休这样的做法不人道,随即官媒也向海尔发问,员工是否有午休的权利。对此,海尔集团进行回应,其分别列出了5点,我们来了解一下。

    海尔
    海尔

    海尔集团回应

    1、所述四名员工并非在休息时间午睡,而是于工作时间在公共接待场所睡觉。

    2、海尔有明确的公司制度和员工行为规范,对工作时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详细规定。

    3、海尔的制度及员工行为规范既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又经过海尔集团及各法人公司职代会讨论通过。

    4、公司制度中规定,11:30-13:00之间,员工可自主安排就餐时间从董事长到每个员工,同一标准,一视同仁。

    5、所述四位员工的行为,违反海尔员工行为规范,属一级违规,按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

    虽然说海尔集团已经就员工违规午休开除一事作出了相关回应,但也有律师朋友表示,海尔单方面解雇员工或涉嫌违反劳动法。对此,大部分的网友都表示,员工违规午休确实不应该,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但是开除的处罚太重了。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