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吐槽5G耗电 5G手机到底有多耗电?

    如今5G网络已经到来,5G手机也逐渐在市面上发售,不少消费者也购买了5G手机。然而就在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吐槽5G手机非常耗电,称使用手机打了3个电话,挂机一个半小时就剩下了86%的电。那么,5G手机到底有多耗电呢?

    5G手机
    5G手机

    对于5G的耗电问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连续的5G信号环境下,5G手机的使用时长仅有4G手机的三分之一。联发科总经理陈冠州也曾表示,5G芯片的高成本导致5G手机天然的高成本,这让5G手机普及到千元档的时间会拉长。

    也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到,光大证券发布的测算5G基站运行对于用电量影响的研报认为:预计2019年年内5G基站的陆续投运对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量贡献不超过0.2%,而4G基站对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量贡献约1.1-1.6%。从短期来看,5G基站对用电量的贡献低于4G基站,5G基站建成投运对于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长影响不明显。

    由此可见,5G的耗电量是比4G要多一些的。但是有网友表示,这也是正常现象,而且就如吐槽5G耗电的那位网友来说,待机90分钟剩余86%电量,已经是一个正常的值,并不存在较高的耗电量。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