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明多潘立酮片获批准文号 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易明医药9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多潘立酮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属全国第一家通过该品种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药品企业
    药品企业

    据公告,多潘立酮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胃肠解痉药及胃动力药,直接作用于胃肠壁,可增加胃肠道的蠕动和张力,促进胃排空,增加胃窦和十二指肠运动,协调幽门的收缩,同时也能增强食道的蠕动和食道下端括约肌的张力,抑制恶心、呕吐。本品不易透过血脑屏障。

    公告称,该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为公司进行中的其他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另据披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数据库显示,目前国内有22家企业获得多潘立酮片药品批准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