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拒绝退休 退休后的马云有大计划等着他

    距离马云退休还有几天时间,马云也从阿里巴巴退下来了,退休后的马云即将会做什么?马云拒绝退休原因是什么,虽说他不再是阿里巴巴的董事长,但是不等于他不创业,所以马云退休后有大计划等着他实现。

    马云拒绝退休原因是什么
    马云拒绝退休原因是什么

    马云其实并不想退休的,但是比起喜欢的事业他选择了退休,做回他曾经最喜欢的教师职业,以及未来将会继续创业,而退休是他做的一个重要选择,大家都表示为他感到惋惜,辛辛苦苦创业的阿里巴巴,结果最后却拱手让人了。

    在举行的2019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马云提前发表“卸任”感言,并给未来领导设了条重要KPI。此外,他还对婚姻、男女平衡等社会问题发表了看法。马云称,未来的世界,婚姻的决定权在于女性,不在于男性。

    在谈及卸任时,马云表示,“还有两个礼拜也要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像我们这样的人,可能是命”。他希望“多去做做,多试试,多折腾、折腾,多看看挺好”。但是,创业不要看太多的所谓创业战略的书。

    “创业重要的一点,选择你最喜欢做的事情。第二选择最容易做的事情。第三找到跟你一样相信这些事情的人一起做。效率高,不是靠自己,要靠团队,你要专注,专注做一件事情,是提升效率的最好方式,我就想做这件事情,我只想做这件事情,你就会非常有效率”马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