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加快储备专业人才 投行部门扩招最为明显

    进入9月份秋招季,陆续已有华泰证券、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德邦证券、国盛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机构发布校园招聘公告。

    券商招聘
    券商招聘

    相比去年,券商在人才招聘方面有明显回暖迹象,招聘数量和岗位类型较去年更多。其中,投行部门扩招最为明显,个别券商研究所也在积极扩张投研人才。此外,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力度亦不减,信息技术人才依旧“吃香”。

    日前中泰证券发出一份80人投行业务团队的校园招聘计划,招募项目承做岗和发行承销岗两个岗位。国盛证券去年校招的职位中没有投行业务的岗位,今年则增聘了2名投行总部项目助理。此外,包括光大证券、德邦证券的投行部门也加入了校园招聘。

    有非银分析师认为,科创板是促进投行业务回暖的主要原因,为券商带来了业务量的增加,岗位需求也相应而生。科创板开板后,股权融资规模激增。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7月科创板开市当月,A股股权融资金额为2379.70亿元,环比上涨557%。

    “目前几家头部券商承包了大部分项目,但随着时间推移,中小券商的参与性也会不断提高,招募人才增加投行的实力是长期战略需求。”上述非银分析师表示。

    某券商投行业务人士认为,科创板对投行实力的要求更高,同时也体现在对于人才的素质要求上,因此在招聘人员结构上也会有一定的变化,考虑到科创板企业的高科技特性,会多储备些理工科背景的投行人员。

    从券商的具体业务来看,除了投行团队,其他业务也在持续寻觅“新鲜血液”。还有个别研究所也在大规模招人,如国盛证券的秋招页面上显示,招聘分析师助理总计15人。国盛证券自2018年初搭建以来,一直在不断扩充研究团队。

    国盛证券研究所长杨涛表示,2019年是战略机遇开启之年,在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发展、流动性合理充裕、企业估值不高的背景下,从资产配置角度看,权益类资产会有非常好的表现,研究的价值将更被看重。

    此外,券商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力度也依旧不减。华泰证券金融科技专场招聘率先启动,信息技术部6个岗位同时招聘。安信证券、国泰君安、国金证券等也都在近期启动了IT专场。

    “金融科技的作用是推动券商数字化转型,有效提升客户体验的满意度和内部运营管理水平。”某券商负责人表示,本次金融科技专场招聘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大技术人才储备力度,以及产业人才的深度赋能和协同,因此在招聘中提高了科技和复合学科背景的毕业生比例。

    “证券行业去年下半年是个低点,今后发展趋势是总体向好的,此时储备人才是战略性需要。”某券商人士分析,长期来看,证券行业持续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券商的全面转型也将不断加速,校园招聘的将为各业务部门储备和培养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