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大IPO沙特阿美换掌门 沙特阿美将在哪里上市

    史上最大IPO传来新消息,沙特阿美已向大型银行征集IPO建议书。与此同时,沙特阿美换掌门,新的董事局主席是亚西尔·鲁迈。对此,外界解读认为,沙特阿美或加速其上市进程。

    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说法称,沙特阿美已正式向一些大型银行征集有关其IPO的建议书。据悉,沙特阿美可能筹资1000亿美元左右。沙特希望能够以此吸引外国投资,促使该国产业多元化,从而实现经济转型。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就传出沙特阿美计划在沙特及国外的交易所上市,但去年被沙特国王叫停。

    史上最大IPO
    沙特阿美上市最新消息

    另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上,沙特阿美宣布更换董事局主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主席亚西尔·鲁迈延被任命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新任“掌门”。外界普遍预测此举是为其上市铺路。

    资料显示,沙特阿美被称为全球最赚钱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沙特阿美净利润高达469亿美元,甩苹果、壳牌、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等一众公司几条街。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沙特阿美上市开始“动真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