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监管出新规 P2P将列入征信整顿老赖问题

    现在市面上的网贷平台越来越多,虽然说有一些并不是十分的靠谱,但是可靠的网贷平台也帮助了不少人度过难关。根据最新报道称网贷监管出新规,P2P将列入征信整顿老赖问题!究竟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网贷平台最新消息
    网贷平台最新消息

    一位接近互金整治办人士对记者表示,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意义在于三个方面:一是,有利于网贷机构的自身运营;二是,有利于网贷领域整体风险防范;三是有利于借款人自身的保护,通过征信系统树立正确的理念和信用意识的培养。

    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请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前期,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导各地将P2P网贷领域严重失信人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国家发展改革委对P2P网贷领域严重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对打击P2P网贷领域恶意逃废债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现在有很多人借了网贷是不还的,这个行为对于网贷平台来说是非常的致命,但是又没有太大的能力去催收,如果网贷平台上征信的话,能起到一定的督促还款,减少网贷平台因为逾期带来的资金周转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