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亏不亏?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近日,有位网友问小编,因为她在公司没有完成任务,所以公司把她开除了,然后没有领取到失业保险金。那么,失业金不领亏不亏呢?失业金不领取有什么好处?针对这一问题,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清楚。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据了解,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其实与养老保险及社保中的其它险种都无关,若是要说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不过根据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总体来说,个人领取失业金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再换句话来说,失业金不领取,也不会给你什么好处,而你领取了失业金,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建议还是去领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