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行转账手续费免了吗 揭最新跨行转账收费标准

    有人说跨行转账要收费,也有人说跨行转账是免费的。那么,2019年跨行转账手续费免了吗?无论是朋友借钱,还是生意金钱来往,有时候会用到跨行转账。了解银行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

    银行转账
    银行转账

    为降低居民转账成本,2016年9月30日央行发布的261号文件规定,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也就是说,最迟到2017年1月1日左右,市民在同一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异地取现、转账都将免费。但是,跨行转账则是收费的。

    据小编了解,不同的银行对于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收取标准都不一样,例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通过柜台跨行转账金额在2000元以下,收费标准都是每笔两元;如果是通过ATM机转账,2000元以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收取标准都是2元一笔,而中国银行是2.4元一笔,交通银行是1.6元一笔。

    那么,如果超过了以上金额标准怎样收费呢?据悉,2000元以上通过ATM机转账,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都是5元一笔,中国银行是6元一笔,交通银行是4元一笔。具体情况,建议大家到银行咨询最新收费标准。

    同行转账,取消收费是应该的。但是,如果跨行转账,取消收费,似乎暂时不可行。而网上称2019年跨行转账手续费免了,这是一个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不过,现在通过支付宝转账,有一定的免费额度,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