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申报企业业绩发布 上半年12家均实现盈利

    今年上半年是新三板优质挂牌公司申报科创板上市的高峰期。那么,这些已经申报科创板的挂牌公司,上半年业绩如何?在申报之后又有动作?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业绩数据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目前共有13家挂牌公司申报科创板上市,均已发布2019年半年报。

    在这13家公司中,仅山大地纬净利润亏损,另12家均实现盈利,净利润排名前三的是久日新材、金达莱和凌志软件,分别为1.81亿元、1.22亿元和8501.47万元。净利润同比增幅排名前三的是先临三维、亿华通和久日新材,分别为329.48%、182.38%和116.12%;山大地纬、八亿时空、联赢激光净利润同比下滑,分别下滑57.24%、11.82%和9.32%。

    对于科创板上市最为看重的“含科量”指标——研发投入,13家挂牌公司研发费用大多呈现增长态势,其中久日新材、京源环保、八亿时空的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124.9%、100.35%、59.06%。研发费用投入最多的3家挂牌公司分别是先临三维、山大地纬、久日新材,分别为6013.75万元、3899.26万元、3440.52万元。

    上半年,不少新三板公司申报科创板上市之后,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加大研发、投资、收购的力度,以增强自身的实力。

    亿华通与福田汽车、氢能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力打造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的最强经济体,共同推动2022年冬奥会、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京津冀等一系列大规模的示范运营,探索打造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创新样板。

    久日新材新增加《UV-LED光源用复配光引发剂》、《一种自供氢型光引发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UV-LED光源固化的PVC涂料及其制备方法》等3项发明专利。

    先临三维自主研发的金属3D打印设备、齿科三维打印机、齿科三维扫描仪、无线激光手持三维扫描仪等产品陆续完成研发升级。

    映翰通边缘计算网关IG900获微软AzureIoTEdge认证,映翰通边缘计算网关支持接入MicrosoftAzureIoT,不断地实现IoT创新,为微软Azure用户提供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

    八亿时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项,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授权发明专利9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含科量”作为科创板上市最“硬”的条件,已经成了所有申报科创板公司孜孜不倦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