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

    失业金是一种生活保障,很多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想到失业金来缓解。但是失业金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也不是所有有失业金的人都可以领取的。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呢?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失业金如何领取

    1、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1)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况

    (1)终止劳动合同的;(2)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3)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4)因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5)因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看完失业金领取条件,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有人说领取失业金后果很严重呢?失业金领取后果真的严重吗?其实,只要符合任何条件,按照规定来领取,是没有什么后果的,更没有领取后果很严重这一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