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报废有没有补贴 2019汽车报废补贴规定

    任何车辆达到国家最高行驶里程限制时,都要强制报销,若驾驶报废车辆上路,那么将受到交通部门的惩罚。有些私家车车况良好,完全具备上路的质量要求,那么还可以上路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过虽然不允许上路,但报废时可以申请补贴,报废车有机会得到补贴,

    私家车报废补贴
    私家车报废补贴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取消对非营运轿车行驶年限的规定,同时将私家车报废行驶里程限制为60万公里。也就是说,你车辆行驶到60万公里后就要引导强制报废,如果还想要继续开,除非能通过年检,当然能通过年检机会不大。

    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不但没有补贴,可能还会面临倒贴。政策强压下,与其花大钱维护老车,时刻面临被强制报废的风险,不如主动申请报废,拿到不错的补贴。国家为了鼓励车主积极参与,对于那些主动申请报废的车主,则可以获得1万到2万不等的补贴,具体的补贴标准如下:

    1、对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实施报废的,给予国一轻型油车最高10000、国二轻型汽油车最高12000补贴;

    2、对在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报废的,给予国一轻型汽油车最高8000元、国二轻型汽油车最高100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