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多少年最划算 房贷15年还清划算吗

    申请房贷买房,还款时间有几种选择,可以选择10年、15年、20年或30年还清。那么,买房贷款多少年最划算呢?有人说30年还清的压力少一些,这样才划算。那么,如果房贷15年还清划算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解释一下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其实,房贷还款多少年时间划算,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所以,怎样还款更划算,需要看你的情况而定。

    具体情况,我们以贷30万、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试算一下。如果借款人选择2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2245.56元,总利息为238934.18元;如果选择1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3414.08元,总利息109689.16元。

    根据以上计算结果,可以看出:期限10年的房贷将比期限20年的房贷每月少支付1168.52元,总利息将少支出129245.02元。也就是说,贷款年限越长,月供越低,但总利息支出较高;贷款年限越短,月供越高,总利息支出较低。

    房贷还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就越划算。所以,申请房贷选择15年时间的话,是比较划算的。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作出选择。如果经济条件不好,选择15年还清房贷,这是不适合的。应该延长还款时间,这样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