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增资重组辽宁健康产业 打造国企医院改革样板

    据辽宁日报8月30日消息,8月29日,辽宁省国资委与华润健康集团共同签署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战略性重组协议,华润健康集团将以货币形式认缴集团控股公司的增资,达到控股地位。

    医疗产业
    医疗产业

    健康产业集团由省政府整合6户省属国企所属33家医疗机构组成,集聚众多优质医疗资源。华润健康集团是华润集团打造的健康服务产业平台,按床位数计是亚洲最大社会资本办医集团。

    健康产业集团去年7月底成立以来,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推进混改。与华润健康集团重组,将助推集团逐步形成“生得优、育得佳、活得长、治得好、走得安”的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发展新模式,打造省级国企医院改革样板,建成大型区域龙头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同时,借助华润健康集团的资本平台,省国资委可推动所持股权证券化,使国有资本流动性增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随着双方顺利签约,华润健康集团东北地区总部项目也将落户沈抚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