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出台渔业发展方案 力争明年水产品达270万吨

    据江西日报8月30日消息,日前,江西省出台的《江西省渔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明确,到2020年,江西省渔业经济总产值达1063亿元,其中虾蟹、龟鳖和鳅鳝等三大产业产值均超过百亿元;水产品产量达270万吨。

    渔业发展
    渔业发展

    其中名特优水产品产量超103万吨,占水产品总产量的38%以上;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612万亩,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200万亩;渔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6万元;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稳定,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为确保渔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底,力争清理所有大水面禁养区“三网”(网围、网栏、网箱)养殖,实现“牧渔养水”;力争对规模以上连片精养池塘,周边无稻田或直排江、河的养殖区(场)建立尾水处理设施;力争水产品加工率达30%,实现水产品加工产值达300亿元;力争培育200个渔业家庭农场,认定规范运行的渔业专业合作社300个,创建省级示范社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