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对话马斯克 两人都聊了什么话题?

    马云,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斯克是特斯拉创始人。今天,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云对话马斯克,两人聊了人工智能、火星等话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

    第一个话题:人工智能在未来100年内会走向何方,它如何融入我们现在的生活。马云称,事实上,我讨厌把AI叫做人工智能,我把它叫做阿里巴巴智能。马斯克回应称,AI还不是很了解人类,他们只是很奇怪的机器人。AI研究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想象力,如果有的话,人工智能的进展会更快。

    第二个话题:为什么要关注火星?马云说,我对火星没有兴趣,我刚从火星回来。我对地球上发生的一切更感兴趣,为什么大家对火星这么好奇。马斯克则说,对于火星,我们需要采取行动。我没有考虑过外星人。外星人在哪里,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找到外星人,有些人找到外星人,说去过51区吗?我说别开玩笑了,有外星人我一定知道。

    马云对话马斯克
    马斯克

    第三个话题:人工智能将为我们创造什么新工作?或者这种改变已经开始?马云说,我不会太担心工作。首先我们会有很多工作,第二点我们不需要很多的工作。第三个是人的寿命在延长,将会有很多新的问题。马斯克则说,马斯克则说,今后人工智能会使得工作失去意义,可能最后的工作就是写AI软件,最终可能AI自己都会写软件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去学工程、物理或者做一些和人互动的工作。当然还有艺术。我们还要思考一下神经连接的问题,不然的话我们就要落后了。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第三个话题,马云和马斯克观点是存分歧的。从上述的讲话内容你就能知道,马云认为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但马斯克高度认可人工智能的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