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城市算力排行披露 北京力压杭州登上榜首

    据北京日报8月29日报道,昨天,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在京举行,大会报告显示在中国人工智能城市算力排行榜中,北京超越去年冠军杭州夺得“状元”。报告还披露,AI相关投资更青睐北京,总投资额已超过550亿元。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当日大会发布的《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进入TOP5的城市还有杭州、深圳、上海、广州。今年北京力压杭州登上榜首,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在AI增速方面,北京AI初创企业数量高居全国第一。报告显示,北京拥有AI初创企业近500家,其中不乏明星企业,如寒武纪、地平线、第四范式等,这些企业在整个AI行业都有标杆作用。互联网依然是AI领域投资最大的企业,在中国AI算力投资市场份额中占比62.4%。除了位于北京的互联网巨头百度外,北京还有字节跳动、京东、小米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在AI上有令人瞩目的成就。另外,北京高等学府集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都在培养AI人才,丰富的人才储备成为北京AI发展的巨大优势。

    报告预计,未来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总体规模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4.9%,上升至17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