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城市排行榜 四大超一线城市“吸附”效应凸显

    AI,也就是人工智能,是当下最热门的行业。目前,中国AI行业发展情况如何?从AI城市计算力排行榜,大家可以一窥究竟。那哪个城市领跑全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IDC与浪潮联合发布的《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北京超越杭州跃居第一,广州进入第一梯队,苏州、南京、西安首次跻身前十。其中,TOP5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排名6-10的城市是合肥、苏州、重庆、南京、西安。

    AI城市排行榜
    人工智能

    从上述排名可以看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超一线城市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等领域的“吸附”效应开始凸显,同时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经济圈形成的人工智能三大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从人工智能计算力渗透度来看,互联网行业排在第一,投资市场份额达62.4%,排在第二的是政府行业。这是因为上述两个行业具有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在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技术很重要,生态同样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