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国六实施后国五要报废吗

    自从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国五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当下有很多人恐惧,国六实施后国五车是不是要报废了?有些人刚买了国五车才几年时间,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岂不是亏大了!其实国五车不会报废,国六标准没有这么大的影响。

    国五汽车
    国五汽车

    首先带大家了解下国六排放标准。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指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

    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2018年6月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国六排放标准必然会实施,这是国家政策,但对于国五车的影响不算大。国六实施后,只是不允许国五车上牌,但国五车不会报废,在一切合规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上路年检。不过也因为国六的影响,国五车价值下跌,现在的人都想买国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