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 年轻消费者买买买信心足

    在许多外国人看来,中国是储蓄最多的国家,中国人都喜欢存钱!其实事实并非这样,起码中国年轻人存钱不高,他们更加喜欢消费买买买。日前,央行发布《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报告称中国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年轻人更加喜欢买买买。

    年轻人“不爱”存钱
    年轻人“不爱”存钱

    近日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增长近两成;今年一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797.43亿元,是9年前的近10倍。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有人认为,延迟消费偏好下降,信用卡未偿信贷猛增,意味着中国人不爱存钱、爱花钱了。90后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而据《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18-34岁的年轻人月平均储蓄为1339元。

    央行调查数据显示,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年轻人更加喜欢买买买,把钱用于消费当中,存起来的钱不算多。每个月存一千多块,在月入几万的人看来,自然是特别少,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每个月可以存钱算不错了,毕竟有不少人都是负债累累,更不用谈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