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特区39周年 深圳经济排全国第几位?

    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9周年的特别大喜日子,在中央的正确带领之下,深圳特区在这39年里取得了非常惊人的发展,深圳已然成为了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今天是深圳特区39周年,那么深圳经济在全国到底是怎样你的存在呢?

    深圳美景
    深圳美景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深圳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4%,领跑国内一线城市。上半年,深圳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表现较为出色,增速分别达到17.6%和7.7%。与此同时,进出口总额方面降幅有所收窄,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民营企业,在世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持续增长,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7754.2亿元,增长4.4%,占深圳外贸总体的58%。

    深圳各区的经济数据也相继出炉,各区定位不同,这些经济数据也大致勾勒出不同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面貌和主线。

    数据显示,上半年GDP超过2000亿元的行政区包括南山、龙岗和福田。其中,南山区上半年GDP高达2698.39亿元,在增速方面也领跑全市,高达8.6%,比全省和全国的同期增速分别高出3.1和3.4个百分点;龙岗、福田区紧追不舍,上半年GDP分别为2094.86亿元和2048.96亿元,增速分别为8.1%和7.2%。

    深圳GDP总量排在全国所有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深圳比起广州还要强。在人均GDP方面,深圳2018年人均GDP近20万元,排在广东所有城市的第一位。深圳是经济特区,不仅仅是现在,未来也会是无数人才聚集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