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运营商真的将4G降速了?

    因为即将推出5G套餐,所以有超过八成网友质疑现在的4G速度降速了,运营商在故意降速,目的是让大家更快接受即将推出的新网络套餐。针对此事件,工信部约谈运营商,要求运营商对此事件自查,千万不要出现降速问题。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面对近期愈演愈烈的“4G降速”传闻,工信部对外称其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

    工信部通信司司长闻库对外表示,将统筹推动4G和5G协同发展。目前,5G网络建设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

    工信部指出,前期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监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监测4G网络速率,目前每季度监测样本数已超过7100万。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2019年7月达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为推行5G套餐,运营商将4G降速?还有媒体爆料,类似的情况只发生在部分地区,确切的说发生在即将5G商用的地区。5G网络还没覆盖的偏远地区,若运营商贸贸然将4G降速,估计对于它们本身而言也没有太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