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为什么涨价 猪肉价历史最高今日价令人惊讶

    以前买猪肉便宜,不少市民都是买猪肉。但是,现在猪肉非常昂贵,不少市民买鸡肉鸭肉多一些。那么,猪肉为什么涨价呢?从数据来看,猪肉价历史最高,那么猪肉今日价是多少呢?废话少说,看看最新的猪肉价格行情吧!

    猪肉销售
    猪肉销售

    “疯狂”,只能使用这个词语来形容猪肉的价格了。小编在菜市场了解到,现在猪肉价历史最高。不信?大家看猪肉今日价,瘦肉已经高达21元一斤,排骨高达35元一斤。以前的猪肉一般是13元一斤,现在涨了差不多一半,你说疯狂不?

    凡事有果必有因,猪肉的价格疯狂上涨,背后也有原因的。之前,非洲猪瘟刚刚发生,很多人不敢吃猪肉,导致猪肉销售困难,猪肉价格暴跌。那么,现在猪肉疯狂涨价,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是与猪瘟以及供应有关的。

    据了解,近期猪肉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根本原因是非洲猪瘟引起南方诸省区的生猪存栏量惊人的下降,加上疫区涉猪企业为抢收猪源产生的激烈竞争,使市场供应量的减少,供小于求,从而带动全国各地生猪价格的上涨。

    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这是商品价格规律的体现。就是因为猪瘟发生,导致猪供应少了,使得猪肉价格上涨。那么,2019下半年猪价估价的话,会怎样走呢?个人认为,随着猪瘟得到控制,生猪供应多了,猪肉价格会逐渐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