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 深圳成发展潜力最高的城市

    现在的人选择在一座城市里面打拼,并不是看重这座城市当下的经济能力,而是更加看重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那么现在中国哪些城市最具发展潜力呢?日前恒大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报告,下面来看下详细排名。

    城市排行榜
    城市排行榜

    最新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排名由高到低):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郑州、长沙、苏州、西安、东莞、佛山、济南、厦门、青岛、合肥、无锡、宁波、福州、温州、大连。

    报告显示,2019年深北上广稳居中长期发展潜力榜单前4名,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位居前十;东部地区有32座城市进入前50名,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表现尤其突出;东北地区有超八成城市位于200名之后。百强城市以全国13%的土地,集聚50%的人口,创造73%的GDP,占全国商品住宅销量的62%。

    人口持续向大城市集聚,中西部核心城市崛起。从区域层面看,当前人口回流皖川桂豫等中西部省份与粤浙等东部省份人口再集聚并存。从分线城市看,人口持续向一二线大城市流入,三线城市全域流入流出基本平衡,四线城市持续流出。从重点城市看,深圳、广州、杭州常住人口大幅增长,西安、成都、长沙等中西部核心城市日益崛起,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无锡等东部城市人口增长放缓。

    据悉,该报告系历经一年多对经典框架的细化与量化,在前期60多个指标、超过10万条数据基础上筛出27个指标、约5万条数据,以此建立多维度、多层次、可验证的城市发展潜力基本面市场面评价模型,对全国除三沙市及港澳台外的336个地级行政单元的发展潜力进行客观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