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业高管人事变动 吴瑞忠出任华澳董事长

    信托业高管再次迎来人事变动。记者获悉,上海银保监局日前正式核准了吴瑞忠出任华澳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也意味着,吴瑞忠正式由此前的华澳信托总裁一职升任为公司董事长。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记者从华澳信托获悉,吴瑞忠是金融界资深人士,更是在银行业深耕多年。他曾任兴业银行企业金融总部副总裁兼风险总监,企业金融信用业务首席审批官;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管理及从业经验。

    2018年,在信托行业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的背景下,华澳信托逆势而上,取得了较为良好的增长态势。

    根据华澳信托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29.25%;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35.76%。值得关注的是,华澳信托2018年实现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3亿元,同比增长21.12%。

    此前,根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数据,2019年上半年,华澳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实现净利润2.87亿元,较2018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华澳信托此前制定了5年发展规划。其战略目标为,通过5年努力,进入信托行业中上水平,即:监管评级、行业评级的评级结果大幅提升,ROE实现大幅提升并达到行业中上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