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而思状告思而学 法院最新审判结果出来了

    学而思和思而学,乍看公司名称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顺序有所颠倒。大家是不是觉得有点傻傻分不清楚?这不,学而思状告思而学,指责对方商标侵权,还索赔100万元。

    学而思诉称:思而学在企业的门店、宣传、推广中使用了“思而学”“思而学教育”的标识,该标识与学而思商标高度近似。鉴于“学而思”注册商标已经积累了极高知名度,被告的商标侵权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极易导致公众混淆误认,要求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100万元。

    学而思状告思而学
    教育

    思而学则辩称,“思而学”作为其机构名称的简称,已于2008年在服务活动中广泛使用,且使用“思而学”标识的时间早于“学而思”商标的注册时间,将“思而学”作为名称并无攀附涉案注册商标或原告商誉的故意和必要。

    学而思和思而学各执一词,法院会怎么判?武汉市中院认为,思而学构成商标专用权侵害,但不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故判决思而学赔偿学而思30万元。这是二审的结果,思而学不服也得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