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瓜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终于回应了

    日前,央视曝光瓜子二手车“店大欺人”,将质量不好的车卖给消费者。而消费者投诉没有得到应得的回应。针对央视反映的“货不对板”现象,瓜子二手车终于回应了。瓜子二手车表示对此非常重视,并且会整顿。

    多名二手车消费者买到货不对版车

    8月19日,央视财经报道称,近日有多名消费者反映,他们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的车辆,出现了不同程度“货不对板”的情况,但平台提供的检测报告却没有任何显示。

    瓜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

    比如今年三月份,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在没有试车的情况下,杨先生交了九万多元的购车款,并签订了购车合同。但杨先生表示,买完了之后,刚开到路上,车的防侧滑系统灯就开始亮,就在报警。

    保险公司表示,可以查询到在2018年8月20日有一次出险记录。在青岛市,本车涉水。不过,瓜子二手车平台经过了三遍检查,仍然表示这款车只是上边有一层浮锈。有可能是别的泡水车的零件,换到了车上。

    另一名河北的韩先生,在去年的十月,从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花22万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刚拿到车,韩先生在网上查询车辆详细状况时,却发现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款型,两款价格差了2万元到3万元左右。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出现了无法维权的现象,瓜子二手车的售后服务人员始终没有露面对车辆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瓜子回应五项整改措施

    瓜子二手车回应称,已经认真观看,内部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与整改小组,进行内部核查与用户沟通。同时。提出五项整改措施。

    一、持续提升收车选择标准、车况检测标准,严格规范并坚决执行复检操作流程,复检环节做到五要、五不要;同时还将引入官方第三方机构定期抽查,最大限度杜绝相关问题出现。

    二、完善售后服务标准及流程。针对二手车“一车一况”的非标特性,我司将邀请行业内及相关政府机构专家对259项检测进行再次梳理,且会按梳理结果严格执行,严抓259项专业检测、五维一体检测体系的执行到位。

    三、将售后保障范围提升至行业最高标准,提供2年或4万公里超长售后保障;重大事故车由30天可退改为一经发现可直接退车;增加40项易损件及故障筛查项,并承诺对影响车辆使用的偶发故障提供30天内保修服务。

    四、公开服务规则。明确服务承诺售后保障范围、流程并就监督方式在网站和门店进行公示宣传,减少过度承诺及不透明行为。

    五、进一步完善客诉应急响应处理机制:在与全国各地市场监管、消协组织开通ODR、绿色通道基础之上,建立投诉举报沟通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24小时响应,力争3日内100%解决用户合理诉求。

    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一次两次有消费者反映瓜子二手车问题,近段时间类似情况时常发生,如不是央视曝光了此事件,估计瓜子二手车也不会对此重视。作为消费者,在买车时还是要多多注意,尤其注意不要买到涉水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