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就美联储会议纪要发表 称美联储或再降息3次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22日发表观点认为,美联储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太大惊喜。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对利率路径看法存在分歧,但会议多次提到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引发的负面影响,该机构预计美联储或将再降息3次。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昨晚,美国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出现短暂倒挂,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挥之不去。瑞银认为,全球经济只是“软着陆”,预计扩张周期可以延续。

    “按照我们的基准情景,未来6至12个月全球经济增速约为3%。其中,美国经济增速将放慢至1.75%。”瑞银预计,美联储今年9月、明年3月及6月将各降息一次,共计降息75个基点,以解决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并拉动通胀重回央行2%的目标。

    为应对温和上升的经济衰退风险,多国央行都采取宽松利率政策。瑞银认为,这将利于全球股票市场,该市场未来6个月可能跑赢高级别债券回报。相对欧元区,该机构较为看好日本及美国股票,原因是美股今、明年盈利增长比欧股好。此外,欧股已反映宏观经济复苏因素,日股不单未反映此利好因素,而且比欧股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