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晓丹结束投行生涯 华泰董事长将由江禹接任

    华泰联合董事长刘晓丹今日正式宣布离职并发表公开信,对离职的原因作了具体回应,称今天选择结束投行生涯,也是想去圆自己长久以来一个创业的梦想——对市场未来趋势的判断更强化了这种冲动。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刘晓丹提到,自己原本打算任期届满再交棒,但重任在肩,过去几个月,她主导完成了华泰GDR发行、ASSETMARK纽约上市,迎接科创板开板并拿下科创板第一股的保荐承销。这些亮眼的成绩,在她看来,也是自己征战投行多年的最荣耀的加冕和最完美的告别。

    对于华泰联合将何去何从,她在公开信中表示,任何一个公司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都不是依赖一个人的,而应该依靠团队的力量和组织的进化。对于华泰联合这支羽翼已经丰满的年轻团队,放手让他们自由翱翔才是最负责任的选择。“于我而言,犹如放手自己养大的孩子,心中纵有万般不舍,却无半分遗憾——因为年轻即是未来,我相信他们胜过相信我自己。”她说道。

    刘晓丹走后,“周刘配”也将告一段落。刘晓丹说,华泰证券董事长周易是其职业生涯中的伯乐和战友。她表示,周易是一个无所畏惧的改革者,拼尽全力,打破体制的种种羁绊,用13年职场青春把一个籍籍无名的区域券商打造成今天市值第二大的头部券商,有他,才有华泰的今天和未来。

    今年4月,华泰高层班子调整,江苏省委任命张伟担任华泰证券党委书记,周易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裁职位。

    据公开资料,刘晓丹1972年出生,2000年左右,刘晓丹先后进入财务顾问公司东方高圣和汉唐证券工作。2004年刘晓丹进入联合证券。后来联合证券被华泰证券收购后成为华泰联合证券。2012年年中起,刘晓丹由副总裁升任华泰联合证券总裁,其后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至今。刘晓丹离任后,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一职将由现任总裁江禹接任。